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阳光妈妈”文博会上秀“拼布”  

2011-05-19 23:34:17|  分类: 媒体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晶报  http://jb.sznews.com/html/2011-05/19/content_1576584.htm

        晶报讯(记者 朱毅 通讯员 康元)光明阳光家庭近期开设首期拼布手工技能培训班,免费教20余名“妈妈”拼布手艺。短短一个月内,“阳光妈妈”们都已成为拼布高手。看似简单的拼布手艺不但改善了她们的经济状况,还登上了第七届文博会的舞台。

        丰富生活之余还能赚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光明社区工作站。位于此处二楼的阳光家庭多功能室内,十余名“阳光妈妈”正聚精会神地忙碌着。穿针走线,运指如飞,一件件精致美观的拼布手工品诞生了。

        光明阳光家庭工作人员黄小姐告诉记者,为解决光明贫困、单亲妇女的就业问题,在深圳市妇联与光明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4月13日,首期光明“阳光妈妈”拼布技能培训班正式启动,“连我们都没有想到,仅仅5节课后,全部20余名学员的拼布作品都“杀”入了文博会。”黄小姐说,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教授拼布技能,并提供所有原材料。主要招收对象是辖区内的单亲及贫困妇女。“让她们学习一技之长,不但丰富了生活,还能获得相应的手工费用补贴家用。”

       上文博会感受自身价值

      “阳光妈妈”蔡永红告诉记者,以前她是地道的家庭主妇,平日就忙着家务与带小孩。“社区工作站里有亲子乐园,我经常带孩子来玩,看到招生广告后,我马上报了名。这个选择太正确了。”培训班平日4点下课,但沉浸在拼布乐趣中的蔡永红往往不知不觉干到六七点。

       另一名“阳光妈妈”陈柳珍表示,她之前的社交活动并不多,参加培训班后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很久以前就想学刺绣、拼布之类的手艺,但一直没有机会,家里条件也不允许自己参加收费昂贵的课程。”陈柳珍的生活现在很充实,“将工作与兴趣结合在了一起,我感到很开心。”

       回忆起在文博会“国际拼布展”的现场表演,“阳光妈妈”们都非常兴奋。她们说,拼布技能也能登上大雅之堂,让她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