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亲子手工齐上阵 快乐巧手DIY ——光明阳光家庭“大手牵小手”亲子系列手工坊之双赢篇顺利举行  

2012-07-28 18:55:26|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引导家长科学处理亲子关系,为家庭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亲子教育环境,2012728日下午3:00——4:30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大手牵小手”亲子系列手工坊之双赢篇活动,来自光明新区的7对亲子参与到了活动中来。

 亲子手工坊在热闹的游戏中开场,游戏是儿童的天性,是孩子们特有的学习方式。社工带领的“贴鼻子”游戏,家长闭紧双眼,让孩子用语言引导家长来给小猴子贴鼻子,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同时也带给了家长们很多欢乐。家长与孩子在游戏中通力合作,感受亲子沟通的乐趣。

之后,为了提升小朋友的参与动机,社工与义工合作带领小朋友进行“翻山越岭”的游戏考验。小朋友手拉手围成圈,在其中两名小朋友的牵手处套进一个呼啦圈,作为起点。活动要求小朋友在手拉手不松开及呼啦圈不落地的前提下,小朋友通过身体各部位的协调,钻过呼啦圈,使呼啦圈经过所有的小朋友回到起点。小朋友都很踊跃的接受挑战,纷纷使出自己的“武艺”来过关,并要求社工姐姐增加挑战难度,玩得不亦乐乎。

 随后,社工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家长介绍双赢策略。父母在亲子互动中的位置是孩子的合作伙伴,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的作用是咨询师而不是执行者。父母的任务是启发孩子思考,作用是成为孩子的精神支柱。父母通过良好的策略去引导孩子,让孩子变被动为主动。

 亲子手工制作环节,让家长和儿童在共同完成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一起感悟和成长。本期社工带领小朋友学习制作纸盘兔子、纸杯兔子、纸杯老虎、纸杯娃娃等各种可爱的立体形象,受到参与活动的家长朋友和小朋友的欢迎,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家长与孩子相互合作做手工,在参与中学到了知识,在互动中找到了乐趣,增进了浓浓的亲情。亲子类服务受到辖区所在居民的热烈欢迎。

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

派驻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       高珊

 亲子手工齐上阵     快乐巧手DIY  ——光明阳光家庭“大手牵小手”亲子系列手工坊之双赢篇顺利举行 - 光明阳光家庭 - 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

 
亲子手工齐上阵     快乐巧手DIY  ——光明阳光家庭“大手牵小手”亲子系列手工坊之双赢篇顺利举行 - 光明阳光家庭 - 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
 
亲子手工齐上阵     快乐巧手DIY  ——光明阳光家庭“大手牵小手”亲子系列手工坊之双赢篇顺利举行 - 光明阳光家庭 - 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