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三步的回头  

2013-07-16 20:09:51|  分类: 社工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在回往中心的路上,遇见一个小女孩,和妈妈牵着手。

她们刚好走在我的前面,小女孩穿着吊带小花衣服,在妈妈的牵引下,摇摆着,衣服显得很飘逸,我刚好在路口遇见她们,小女孩也发现了我,我给她一个赞赏的微笑。


随后,她们一直走在我的前面,还是妈妈牵着孩子。我还是看着孩子的小花衣服,孩子也不时回过头来看着我,看着我,我们什么都没有说,我只是微笑着看着她,她留着小短发,走路一顿一顿的,大约是妈妈的步子有些过大,将孩子提着走了。她一顿一顿的,小花衣服下边是束口的,看上去,就像个小灯笼。


她们还是往前走,我走在后面,她还是常常回过头来看我,我还是笑笑地看着她,她再回头,我再看着她。哦,她看我会是什么样呢?我想,会是疑云。她还是走路一顿一顿的,仿佛妈妈在赶路。


上坡的时候,我走上前去了,走在妈妈的旁边,这时妈妈好像才发现我,我说,孩子的衣服好漂亮啊,妈妈笑了,看着孩子,很温和的,不多久,便对孩子说,快谢谢姐姐。孩子只是看着我,并没有说话。


我说,她上幼儿园了吗?妈妈说,是的,上小班。

哦,我说,现在都已经放假了吧,妈妈点头回答,是的啊。


我们还是一路走着,走到快转弯的地方,她们先过了马路,孩子依然看着我。我开始没有过,后来,也过马路了,直到转到路口,快要进到中心的大门前。我看着小女孩,她走在前面,刚好也回过头来看我,我举起左手,微笑着,停住了,和她挥手道别,然后看着她走,我挥手道别,女孩也朝我挥手了,我说拜拜,很小声,她一定听不见。


我走进大门,再回头的时候,这时她也回头看我,我再次和她拜拜,她也和我挥手,我想她也是在和我说拜拜吧,尽管我没有听见。而就在这时,我看见小女孩朝我露出的甜美笑容。


她一路和我挥手,被妈妈牵着离开,我转回头,直到再也看不见她。

就这样,一面,三步的回头。

我的心中漾起,暖暖的,甜甜的,淡淡的,就如她的回头,她的挥手,和她临别的美美的微笑一般。


其实,这一路,我都很想和她说,你听过阳光家庭吗?

或许,这一路,她的美好,已经胜过她去的任何地方...



2013716

谷阅,于深圳光明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