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2013-07-23 14:55:24|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义工领袖小组第6节活动举办


721日下午,12位来自光明新区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的义工齐聚牛山公园,参与该中心举办的“展义·翱翔”义工领袖小组最后一节活动暨小组结业典礼。经过连续五周共五节的闭门训练,小组成员终于在今天全部结业了。

全部的成员根据前期的讨论分成了三个小组,各自取名为“娥媚兰芳”、“叶夏芬华”以及“天使的微笑”。活动中,三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分享各自在第5节活动中的家庭作业即服务策划的情况,在激烈的讨论中,组员进一步巩固服务策划的知识和技能。随后,在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全体组员进行团队合作的历奇训练,义工领袖们通过团体历奇,学习团队沟通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在全体义工的期待下,小组结业典礼正式开展,现场共有12位义工领袖领取了结业证书,由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黄社工及义工负责人肖社工颁发。现场一位资深义工表达,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获得学习的证书,内心非常激动。还有义工表示,这份证书很珍贵,因为这份证书的获得和以往不同,因为这是和大家共同在一起获得的,她不再是“孤军奋战”。

活动的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组员对整个义工领袖小组进行了回顾,并分享心得和收获。活动以“放飞彩虹”的仪式,帮助组员展望社区义工服务的未来,增进服务社区的信念和信心。

根据2013年年初一项社区的调查显示,社区居民参与义工服务的比例为4.3%,而社区居民对未来有意愿参加社区义工服务的比例22.4%,体现居民具有较大参与义工服务的意愿,而在曾经参加过或现在正在参加社区义工服务的受访者中,超过一半的居民(57.6%)参与义工服务的年限不足一年,其次是1-2年(18.2%)。可见社区的义工参与情况,具有参与年限短、且呈增长趋势等特点,特别是在近一年来,增长极为迅速。这与宏观的社会环境,深圳城市志愿者U站的建设,以及启动“志愿者之城”的倡导和建设规划分不开的。

当越来越多居民参与到义工服务的行列中来,义工的管理及提升义工服务的质素则是需要关心的问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在地区开展义工服务已有近两年的时间,通过采用“社工+义工”联动的模式,一方面积极推动社区义工参与社区服务,开发社区志愿服务的资源,另一方面通过能力培养及团队建设等方式,促进义工个人潜能的发挥和个人成长,为社区义工营造优良的发展空间,推进社区服务及义工发展双轨制。

本次义工领袖小组正是在义工参与社区服务及基础训练的基础上所开展的能力建设培训,意在培养社区义工领袖,使其有信心有能力对社区服务有更多更深入的参与,进一步发挥社区义工的潜能,使义工管理义工,使义工熟悉服务,使义工真正成为社区服务的主人,在社区服务中心推进社区服务及发展的事业中注入宏大的力量。

                                                    

                                                   (深圳社联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黄思俊)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看我们小组的服务策划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太空漫步团体历奇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今天我结业了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义工领袖小组牛山公园会师
牛山公园会师  义工领袖结业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放飞彩虹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