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一封义工的来信  

2013-07-27 17:24: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义工生活中的若干个人纠结问题

 致:

社工、义工

    很高兴成为一名,能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从而体现自我价值所在。但在从事义工的生活当中发现若干问题,令我费解,借此说出来讨论一二。我也是本着对义工这个事业我称谓崇高的敬意,本着对事不对人就事论事的态度来讲的。

    问题之一是:城市义工的职责定位、生活角色的定位、应当如何?发展方向如何?

    问题之二是:义工该不该商业化,或利用义工身份参与商业性质的活动?或成为个人谋利的工具?

    问题三:如果有人别想利用义工做好事,可否有相关细则规定审核。共同组织参与、该不改在群内收相关私人消息?招牌消息?商业广告?——或者给群分门别类专人监督。

问题四:今后该如何合理运作义工资源。“义工”该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如何切实造福社会。可否制定一系例相关严谨的组织约定?或章程规定等。有无规定可参照?如何让我们的组织程序服务活动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严谨化?服务的理念,核心和宗旨、目标明确化。使义工的活动和生活有法可依有规可循,让我们的工作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旗帜而非个人化、商业化。如何保护我们的义工纯洁度和成果。我们的群,但愿我所想不过是杞人忧天。但如果不说出来,正义道德的良知会拷问我们的底线,也会有人责备我,但我必须提出来。

                                                                                                                                         7月17日

中心后续会针对这位义工的疑问进行回复,大家期待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