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义工戏剧现身社区婚恋讲堂  

2013-08-17 15:42:16|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7日上午,借着七夕节的余热,深圳社联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七夕系列活动之二“相亲相爱,幸福人生”婚恋讲堂活动,该活动与光明成校合作,邀请著名心理咨询师王留锋老师担任主讲。令人稀奇的是,活动以4名社区义工的戏剧表演为开场,引出当日的婚恋主题,受到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深圳社联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坐落在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工作站二楼,本次活动借七夕这个具有浪漫气息的中国传统节日,呼唤社区已婚人士对爱情及婚姻质量的关注,并借着婚恋专家亲授秘笈——“如何营造和谐浪漫的夫妻关系”,帮助社区已婚人士甚至是单身人士扩充婚恋相处的知识及技巧。据现场观察,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婚姻也需要岗前培训、婚姻中男女心理的大不同、婚前原则、营造和谐夫妻关系的技巧,以及关于婆媳关系的解析。据参加者的留言,通过活动,对婚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如“婚姻中的男女心理大不同”、“自己的幸福不能强加到别人身上”,以及“婚前的相互了解”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但有资深的专家现场授课,同时还有社区的义工倾情助阵。他们透过“一人一故事”的戏剧演出方式,为现场的参加者呈现特别的礼物,并引出婚恋生活的主题,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演出中,由中心的义工及社工共同带出别出一格的自我介绍环节,紧紧围绕本次讲座的婚恋主题。接着,现场4位演员以一位居民“结婚纪念日的愿望”为题,分别根据故事的内容进行现场演绎,表演了在结婚纪念日女主角期望收礼物、与老公看电影及共进烛光晚餐的愿望,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据悉,该戏剧演出由该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经过两天的紧密学习和排练,采用真人的故事进行演出,成为该服务中心使用戏剧手法服务居民的初步尝试,获得居民的赞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继举办“情牵一线,爱在光明”七夕嘉年华活动之后,七夕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如果说七夕嘉年华是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单身人士打造的浪漫聚会,那么今天的婚恋讲座,则是该中心为社区已婚人士悉心准备的精神宴席。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社会工作的专业服务原则及方法,结合社区资源,以“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方式,开展各类社区服务,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

 

                                                                                   (深圳社联驻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社工  黄思俊)

义工戏剧现身社区婚恋讲堂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社区义工现身婚恋讲座出演婚恋戏剧.

义工戏剧现身社区婚恋讲堂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正在演出的社区义工们.义工戏剧现身社区婚恋讲堂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专家进社区,婚恋有新招.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