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社工+义工探访,把握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基本需求  

2014-03-08 16:24:22|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于11月至12月份两个月的时间,由社工和义工一起开展了“幸福手牵手,快乐社区行”老年人和残疾人探访服务。

随着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转型为光明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服务和残疾人服务纳入中心的重要服务领域。而专业服务的提供离不开对服务人群需求的深入了解和切实把握。据悉,光明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共553人,登记在册的残疾人124人。根据社区工作站提供的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名册,中心社工组织义工采取“社工+义工”的模式对其中的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残疾程度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探访。

登门入户进入家庭,透过“人在情景中”更加直观高龄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的日常生活环境。通过和探访服务对象本人以及其家人的贴近家常的交流,社工和义工分别从探访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生理健康状况、社会交往/社会支持状况、家庭经济状况方面进行了了解和评估。活动共计对61位的高龄老人和重度残疾人进行了探访,形成探访记录61份。为中心切实把握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现实需求迈出了可喜的的第一步,为接下来更具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的提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保障探访服务收到理想的服务效果,探访义工成长小组同步开展。在小组中组员们通过学习、分享和模拟演练,学习到了老年人和残疾人相关的生理、心理以及社会知识,探访服务的技巧同时得到提升。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刘慧敏)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