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2014-06-07 10:24:55|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讯员 李德亭 )随着“六一”的到来,为了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也为了响应深圳市儿童福利会的号召,5月29日下午,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儿童福利会、深圳市教育局、光明团工委协同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在光明小学举办了“放飞梦想,阳光六一”光明社区儿童庆祝会。社区的社工与义工齐出动,与光明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同庆六一。

活动主要围绕放飞梦想、运动健康、环保展能、爱心互助四个主题,设置游戏、问答、朗读、运动等形式的活动,让光明的儿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充分展示积极向上、阳光自信、文明健康、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放飞五彩缤纷的童年梦想。

刚下完课,学生们都排好了整齐的队伍,并大声回答社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想要以游戏的方式庆祝。活动现场设置有有奖问答、梦想征集、神投手、跳绳比赛、垃圾分类游戏、爱心互助宣传、螃蟹赛跑7个展台,学生自由参与各展台的活动,在每个展台挑战成功的学生可以获得相应的印章,凭借印章,学生可以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在梦想征集的环节,一些小朋友早早写好了满满的梦想,我希望变成一名发明家,可以发明钢铁侠;我梦想环游世界;我希望我可以为全中国的人们治病;我的梦想是当上小组长……几百张梦想纸条的主人越过障碍,将纸条投进了梦想收集箱。在垃圾分类的环节,通过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游戏化,引来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在游戏中,学生都学会了区分可回收、厨余、有害与其他垃圾。在跳绳比赛的环节,大部分的小朋友在比赛过后都表示,我希望能够参与更多的体育运动,最后的螃蟹赛跑游戏考验学生的与人协作能力,两个学生必须夹球与其他组赛跑,个别学生只会自己跑的也因此输了比赛,原来与人协作真的很重要。在最后的奖品兑换环节,每个学生都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六一礼物欢笑而去。郭同学说“这个礼物是我自己努力得到,我很开心,希望下次有跑步的活动”,李同学对社工说到“姐姐,今天我好开心啊,下次你们再来”。

此次社义联动进校园贺六一的活动,不但娱乐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加学生对梦想、运动、环保、友爱互助的认识。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和我一起跳起来吧,动感十足!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亲切的义工姐姐,和小朋友快乐玩耍!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让义工教你怎么团结协作才能取得胜利!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社义一家人,我们来张大合照吧!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投递梦想纸条,我希望可以实现。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五体投地,我知道垃圾分类知识。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小朋友排队等候参与活动。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要什么礼物好呢,小朋友正在挑选六一礼物。

社义联动进校园,与学生同庆六一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义工姐姐解答,我又知道好多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