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中秋齐聚社区,残友化身猜谜高手  

2014-09-09 11:29:39|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讯员 李德亭)“我都能猜出来,但是没有抢到礼物”“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玩,平时在家太无聊了”“我拿了很多礼物啊,这个必须要猜的中,还得举手快!”,活动结束后,残友跟社工分享到。中秋将至,光明社区残协联合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于9月5日在社区开展“阳光相伴,喜迎中秋”光明社区残障人士茶话会。

在走访中发现,有些残疾人的父母、配偶或者兄弟成为残疾人主要和乃至唯一的照顾者,常年村部不能离开的照料积攒了大量的心理垃圾。他们有些感觉到无助,有些表示已经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无论生活上、物质上,还是精神、护理知识方面都需要来自社会的支持。为了让社区的残障人士掌握更多的自我护理知识,并结识更多的同类支持群体。光明社区残协与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合作开展中秋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0名残障人士的参与。

由于节日将至,参加活动的残友都带着期待的心情,对于活动也积极参与。在活动的互相认识阶段,残友都积极主动介绍自己,让其他残友记住自己,当社工问及谁记住的名字最多?梁女士积极举手,一口气说了10名其他残友的名字。而对于社工讲解康复常识,残友都认真进行听讲,对于不理解之处,还进行积极提问。为了营造中秋气氛,活动设置猜谜环节,在此环节中,残友化身猜谜高手,主持人还没念完谜语,残友已经纷纷举手,已有答案了!

活动结束后,周先生对社工说到,“这样形式的活动,可以多进行举办,我们在家都比较无聊,希望社区多进行活动的宣传”,另外蓝女士也谈到“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的活动,我很愿意参加”,针对残友提出的需求,社区的社工表示,会根据残友真正的需求进行后续服务的开展。

中秋齐聚社区,残友化身猜谜高手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中秋齐聚社区,残友化身猜谜高手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中秋齐聚社区,残友化身猜谜高手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中秋齐聚社区,残友化身猜谜高手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