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义工为专业助人积极学习社工知识  

2015-06-13 14:14:40|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讯员 王韦)“我对这次的考试更有把握了,大家都要给自己信心呀”“对,这些天我们复习了这么多内容,比我一个人在家复习强多了”……6月12日晚上,在光明社区工作站的图书馆内,阳光家庭光明服务中心联合光明社区工作站举办的为期半个月的社工考试小组正式结束了,小组共开展8节,共42人次。

据了解,这是阳光家庭光明阳光家庭社区服务中心应需针对今年将要参加全国助理社工师资格考试的义工开办的社工考试学习小组。

在阳光家庭光明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的义工团队中,有很多有长期服务经验的义工,在长期服务的过程中,他们深受社工价值的影响,对社工行业产生强烈的热爱,也希望能够投身其中,但是由于只有服务经验,理论知识明显不足,想要顺利通过助理社工师的考试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进行专业的辅导。考虑到中心义工的需求,中心社工专门开设了“社工考试学习小组”一方面为参加考试的义工提供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一方面希望能够使义工在专业知识上得到提升。

小组学习时间是晚上七点到九点,不少义工刚下班就赶来和大家一起学习,通过自主看书,专业老师当堂讲解,当堂测验和和小组组员热烈的讨论,义工们都十分投入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也激起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一直等到九点多还希望再多一些时间,风雨无阻。通过八节小组学习时间,义工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有很大的信心面对这次的考试,并且通过学习以后能够有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支持以后他们的义工服务。

 

义工为专业助人积极学习社工知识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义工为专业助人积极学习社工知识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义工为专业助人积极学习社工知识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义工为专业助人积极学习社工知识 - 光明阳光家庭 - 阳光家庭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