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光明社区小义工争当小小探访员  

2017-03-24 10:16:45|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培养社区儿童的关爱能力和义工探访知识,促进社区义工的亲子参与,推动社区融合,近日,光明社区开展了“我是小小探访员”小义工成长小组,活动一共分为5节,每节共有12名社区小义工参与。

据了解,这是光明社区民生微实事推出、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承办的“青苗绿动—光明社区自强计划”,主要针对社区开展青苗、绿动、展翅、长青四个计划,分别从儿童成长、社区环保、就业链接和老年康乐等四个方面促进社区融合,营造社区氛围。

318日下午,项目“青苗计划”启动“我是小小探访员”小义工成长活动,活动通过社区儿童对小义工的初步认识,身份的肯定和义工的技巧学习,充分培养儿童的义工素质,重塑儿童品格。另一方面也充分奠定社区亲子参与公共事务的基础。

活动现场,小义工们纷纷为自己穿上小义工服而雀跃不已。第一堂课,他们纷纷约定讨论小义工守则,扮演小义工探访的过程,体验小义工的珍贵身份。在游戏中学会合作和谦让。“我们这组是轮流的,每个人都有尝试的机会”玩完躲避球满头大汗的小宏兴奋的分享道。大家纷纷总结今天所得,并且已经十分期待下节课的开展了。

光明社区小义工争当小小探访员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义工积极发言

 

光明社区小义工争当小小探访员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义工认真听讲

 

光明社区小义工争当小小探访员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义工一起总结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