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和谐社区在光明 阳光温情伴你行

 
 
 

日志

 
 
关于我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建立、依托社区资源、借助专业机构,服务辖区居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的前身是2011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妇联光明新区光明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转型升级而成。中心充分利用原有的人才、资源、品牌等优势,在继续保持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青少年、老年人、社区共融等服务,满足居民需求。中心配备4名专业社工,2名行政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采用专业服务手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促进个人发展、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光明社区家长齐聚交流教育经验  

2017-06-20 10:49:02|  分类: 中心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讯员 王韦)“我的小孩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是非常集中的,就是学习就开始投入不了了。”“我的孩子也是这样的,其实他就是对学习不感兴趣”,一群家长在分享着彼此的经历和感受。据悉,这是617日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阳光益家”家长交流分享会。

此前,为了提升社区家长的教育方法和水平,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邀请研究芬兰教育的专家来社区进行了五场讲座,专门针对性的进行方法技巧的分享,社区共有120名家长受益。

学习到方法技巧后,大家到底是怎样运用的,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呢?为此,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特地举行了家长分享会,一起回顾学习的知识,了解自己在平常生活中的运用,分享彼此的进步,尽管活动当天大雨倾盆,仍有16名家长冒雨前来。现场,还邀请到光明医院的护儿科主任肖医生进行分享“儿童注意力与专注力问题”,现场家长们纷纷仔细聆听,认真讨论,共同切磋着教育的技巧。

“我有一个问题解决不了,我的小孩总是很小的事情都来问我,妈妈我去喝水可以吗?妈妈我去上洗手间可以吗?他都已经6岁了,我觉得很烦”杨妈妈苦恼的分享道,针对这个问题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个问题我来回应你吧,我的小孩读二年级了,之前我一直觉得他小什么都管着,其实孩子也是需要有成长的空间的,需要不停的尝试哪怕是错的,哪怕会受伤,可能我们家长有时候保护的太周到

了,孩子没有独立的意识……”廖妈妈动情的说道。

“光明社区的系列讲座和分享会,不光让我学到了教育技巧,更让我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方法啊”“是啊,大家一起分享更让我汲取了很多经验,少走弯路呢!”活动结束后,一群妈妈们这样和社工说道。

光明社区家长齐聚交流教育经验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家长认真倾听

 

光明社区家长齐聚交流教育经验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光明社区家长齐聚交流教育经验 - 光明社区服务中心 - 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家长认真倾听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